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产业链需注意应对意外风险和区域化

2011年04月1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供应链将日趋受到经济区域化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发自博鳌)在名为“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的博鳌专场论坛上,参会者就全球供应链话题发表了看法。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表示,供应链将日趋受到经济区域化的影响,他举例说,如果“东盟+6”(指东盟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区域化经济体形成,供应链能力在这个经济圈之外的企业将在竞争中处于下风。

  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表示,企业界需要重新考虑,当期的全球产业供应链是否已经过度追求效益,而忽视了抗风险能力,是否需要为安全考虑,预留一些冗余。巴西航空总裁Frederico Curado则表示,供应链要做好对意外风险的预防,需要有新的设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