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至A/A-1

2011年09月2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国经济疲软和政治纷争将阻碍其应对危机的能力
2011年9月14日,罗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议会上闭目思考。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伦敦时间周二凌晨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从A+/A-1下调至A/A-1,展望负面;但其转兑评估体系评级仍为3A。

  标普认为,意大利当前疲弱的经济增长,以及脆弱的联合政府和政策分歧不断的议会,将削弱意大利对内外经济环境的应对能力。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但其债务总和已经占到了其GDP的120%,仅好于希腊。8月7日,欧洲央行(ECB)表示,其将大量购进意大利债券,以期削减市场对意大利债务危机的担忧。但作为交换条件,ECB要求意大利在2013年前实现预算平衡,控制债务规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