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各派武装拥兵自重 考验新政权

2011年11月0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在利全国解放后首次访问埃及
2011年11月1日,开罗,利比亚“过渡委”主席贾利勒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举行会谈。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战后乱象丛生。原反卡武装的各派人员分歧严重,拒绝交出武器,街头打劫事件频发,首都的黎波里有民众游行请愿,要求外地武装尽快回到原居地,保证治安。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从米苏拉塔到的黎波里,均有掌握军事力量的各派武装掌握实权。分析指出,武装人员很可能从拒绝交出武器发展为要求依靠武力影响利比亚政治经济重建进程。各派武装拥兵自重或将成为利比亚执政当局面临的首要难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称,10月31日,数百名来自津坦(Zintan)的武装人员试图强行冲入的黎波里一家医院杀死一名病人,与的黎波里武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7人受伤。冲突双方均使用了机枪和防空型重武器,医院的入口处留下许多弹痕,医生和护士不得不护送病人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又有两名病人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