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公投或接受欧盟财政条约

2012年06月0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寻求国内经济的稳定,爱尔兰可能利用紧缩政策换取欧盟的援助

  【财新网】(MarketWatch-Clare Hutchison)人们预计爱尔兰将忽略进一步紧缩带来的后果,并将在周四(5月31日)的公投中支持欧盟控制预算和债务的条约,并且试图利用欧盟紧急基金来让爱尔兰的经济趋于稳定。

  爱尔兰政府去年12月在欧盟峰会上,同意了关于税收和支出的严厉的规则,但是至今仍未正式签字。因为爱尔兰的宪法规定,任何影响国家主权的条约都必须由爱尔兰公民投票决定。

  根据最新的约定,欧元区国家必须将年度结构性赤字控制在占GDP0.5%以下。作为回报,这些国家将被允许继续使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SM),即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