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央行:希腊和西班牙拖累德国经济增长

2012年06月0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央行将该国2013年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8%下调至1.6%

  【财新网】(MarketWatch)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央行6月8日表示,由于希腊政治局势和西班牙银行业的问题对该国经济增长前景构成风险,尽管德国向上修正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会下调明年的增长预期。

  德国央行预计,相较疲软的一季度,今年和明年增长将逐渐加速,虽然欧元区对德国商品需求下降使得前景不乐观,但全球经济增长复苏却使德国受益。

  报道援引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的话称,“如果不确定性比预计消散得快,那么非常有利的融资条件将有助于德国更快地增长”。魏德曼也是欧洲央行(ECB)理事会的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