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日本软银将在日本新建两家太阳能发电厂

2012年07月02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鼓励更多日本人使用可再生能源

  【财新网】(MarketWatch)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日(7月1日)宣布,计划在日本新上网电价制度出台当日,新建两个太阳能发电厂和一个风能发电装置,以鼓励更多日本人使用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倡导者孙正义在发布会上发言,宣布京都一家2.1兆瓦产量的太阳能发电厂投入运营。孙正义还表示,软银公司将在日本南部的熊本、长崎建立太阳能发电厂,在西部的岛根建立风力发电装置。

  孙正义称,软银公司目前拥有的11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厂总产量超过了200兆瓦,与此前他倡导在日本发展可再生能源时的承诺一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