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著名喜剧演员格里菲斯逝世 享年86岁

2012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六十年代,格里菲斯凭借喜剧《安迪·格里菲斯秀》赢得观众喜爱

  【财新网】(MarketWatch-David B. Wilkerson)据媒体报道,著名演员安迪·格里菲斯(Andy Griffith)周二早(7月3日)逝世,享年86岁。他因在喜剧《安迪·格里菲斯秀》中扮演警长安迪·泰勒(Andy Taylor)而闻名。

  格里菲斯在上世纪50年代苏利文秀等综艺类节目中确立了自己幽默家的地位,表演了独角戏《那是什么呢,是足球》,戏中一个乡巴佬描述他第一次看足球比赛的情形。

  他在1957年首次出演电影《登龙一梦》,令观众震撼。剧中他扮演一个不受欢迎的电视主持人,愚弄、欺负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