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意引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2012年07月28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田园牧歌、英式幽默、奇幻文学,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尽显英国特色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田园牧歌、英式幽默、奇幻文学,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尽显英国特色,这些令人难忘的环节背后,无不显示出英国发达的文化创意产业。

  在27日的开幕式上,最先开始的开幕式倒计时简洁新颖。孩子们举着写有数字的气球,一秒过去便扎破一簇气球,代表了时间的消逝。

  文艺演出中展示了工业革命的诞生地英国经历了振奋但又艰难的时代,人们纷纷走出绿色家园大炼钢铁、火花飞溅,最终炼出的巨大的五个铁环升到空中,拼凑出一个巨大的五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例行的五环现身这次以极硬朗的形象展现出来,与北京奥运会柔美的繁星五环相比,别具一番风味。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