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女排战胜土耳其 理论上提前晋级八强

2012年07月3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女排30日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3:1战胜“黑马”土耳其队,两战两胜,几乎已锁定八强一席。

  据新华网伦敦7月30日消息,斗志昂扬的中国女排30日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3:1战胜“黑马”土耳其队,两战两胜,几乎已锁定八强一席。

  本场比赛,“抱成团”的中国队在快攻和拦防上表现出色,尤其拦网,可谓中国队近年国际大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共得到17分,比对手多了11分。惠若琪为中国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伤愈复出的王一梅也拿到了14分。

  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1:3被土耳其击败。而此前预赛首场比赛中,首次闯入奥运的土耳其队展现出“黑马”本色,在核心球员内斯里汗的带领下,打满五局,几乎把卫冕冠军巴西队拉下马。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前就表示,中土之战是硬仗。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