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推广全球“草根运动”

2012年08月0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仅是四年一次的体育盛宴,用体育精神影响下一代,体育可以改变人生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申奥时的核心承诺之一是,“接触全世界的年轻人,用奥运的力量与他们相连,让他们受到体育的激励,从而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这不只是一句无关痛痒的空话。利用奥运的契机,英国在全世界20个国家开展了体育推广项目“国际激励” (International Inspiration),用体育来改变人生。

   在孟加拉,有17000万儿童每年溺水而死,但学游泳却在孟加拉很不普遍。“国际激励”项目在基层社区培训游泳教练,让他们再去教孩子们游泳。共有20万当地儿童因此学会了游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