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关注刘翔出局 惜其四年再起未能圆梦

2012年08月08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国媒体认为对刘翔肩负太多压力,如此“悲剧”结局令人唏嘘
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小组赛第六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起跑后不久摔倒,惨遭淘汰。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文杰)作为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受人瞩目的运动员之一,刘翔在110米栏预赛中摔倒出局,令中国观众扼腕叹息,同时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赛前就发表了题为《刘翔能否战胜奥运心魔》的评论。评论说,自2004年的雅典突破和2008年的北京退赛之后,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背负了巨大的期待。“中国对于其运动员深感骄傲,培养他们的能力。但这在追求体育竞赛的荣誉时,也会将他们推到极限的边缘。”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