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球全军覆没 人才匮乏是主因

2012年08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旧有的人才培养体制解体后,新的体制迟迟未能建立

  新华网伦敦8月7日报道,8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经历着连夺三金的喜悦,也尝到了中国女排与女篮两支队伍同一天出局的苦涩。在这一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达34枚,超过雅典奥运会的32枚,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女排和女篮的失利,中国三大球的全面败落与34枚金牌的强势形成鲜明对比。三大球中,中国男、女足球队和男排都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伍中,中国男篮一场未胜,创参加历届世界大赛最糟糕的成绩。中国女排被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击败,无缘半决赛,中国女篮也被澳大利亚队挡在四强之外。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