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女足再度蝉联奥运冠军

2012年08月10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五届奥运会均杀入决赛的美国女足,9日晚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以2:1击败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是她们连续第三块的奥运金牌

  新华社伦敦8月9日报道,连续五届奥运会均杀入决赛的美国女足,9日晚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以2:1击败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在这场技术、意识均堪称完美的巅峰对决中,美国姑娘凭借速度和力量笑到了最后,摘取了她们继雅典、北京之后的连续第三块奥运金牌。

  当晚的温布利球场迎来了8万多名观众,号称创下了奥运会女足赛事观众之最。去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和亚军美国队时隔一年再度相逢,为这场决赛赋予了更多的看点。美国队的劳埃德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日本队顽强反击但最后仅仅依靠永里优季扳回一球,未能重演去年世界杯决赛的逆转好戏,只得屈居亚军。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