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骄傲的伦敦市长

2012年08月1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奥运成为“明星政客”的约翰逊,被认为有可能冲击首相一职。雀跃又不羁的市长,让生活在坏消息中的伦敦人久旱逢甘霖
2012年8月1日,伦敦市长约翰逊·鲍里斯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公园进行宣传,随后他登上距离地面320米高的索道,带上安全帽手持两面英国国旗,企图从索道一端滑至另一端。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悲剧此时发生了,与他所预想不同的是,在距离到头还剩20米左右的距离时,他稳稳的停在了那里。在被滞空中的5分钟内他在不断高喊:“给我一根绳子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不要信那些怀疑者。”8月9日在伦敦的一场记者会上,当被问道对未来的奥运申办城市有什么建议,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不要信那些说奥运肯定办不成的废话。”

  离奥运闭幕还有三天,伦敦市长约翰逊已经敢于肯定本届奥运的成功。“奥运让我们从一种新的角度来看自己,我们是可以胜任这样的大项目的,这给了我们无可置疑的能量和信心。”他开场便说。

  在这场主题是奥运遗产的记者会上,约翰逊自卖自夸地对比伦敦与以往主办城市的不同:“和以往的主办城市不同,伦敦从一开始就已经把场馆的未来用途放到计划中。我们对遗产的问题投入了巨大经历,因为每个人都知道这会是大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