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的“中国歧视” 臆想还是现实

2012年08月0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叶诗文、女羽、自行车、陈一冰,中国人屡屡觉得自己的奥运代表团遭受到英国式的“傲慢与偏见”,但英国观众认为本届奥运会是历史上最公平的一届

  【财新网】(卫报—Tania Branigan、Peter Walker)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伦敦赛场不敌日本队,铩羽而归。当队员们眼含泪水,绕场一周时,全场一万六千名观众都起立鼓掌,向中国队致敬。

  但是对于两位中国观众来说,即便现场观众有如此的表示,他们仍然坚信,观众对于奥运会奖牌榜榜首的中国,存在根深蒂固的偏见。“我觉得有些令人失望,而且不太公平,”郭东义(音译)说,身旁是他的女友罗忠月(音译)。他们俩都来自中国成都,在格拉斯哥大学留学。“他们一直都为日本加油,根本没有人支持中国。北京奥运会时,我曾去看过篮球比赛。我觉得当时的观众要友好得多,对外国的队伍也热情得多。”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