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鹏:徐莉佳成为伦敦奥运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2年08月13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取得奥运金牌的徐莉佳成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据新华网8月12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2日透露,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取得奥运金牌的徐莉佳成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刘鹏在当日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后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徐莉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帆船的历史性突破。

  8月6日,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上获得金牌,而且是在以英国为首的欧洲帆船强国面前得到,难能可贵。此外,徐莉佳通过刻苦学习英语,与外国媒体交流没有障碍,得到了英国广播公司等著名媒体的关注,成为继姚明、李娜之后颇有“国际范儿”的运动员。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