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鹏:中国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最好成绩

2012年08月13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刘鹏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运动成绩归纳为三个特点,第一是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第二是项目结构有所优化,第三是新老交替,相互促进,以新为主的队伍经受了考验

  据新华社8月12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2日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刘鹏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运动成绩归纳为三个特点,其一是取得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他说,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共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2枚铜牌,奖牌总数87枚,排名金牌榜第二和奖牌榜第二,创6项世界纪录、6项奥运会纪录。从项目分布来看,中国代表团在11个大项上获得了金牌,在17个大项73个小项上获得了奖牌,取得了境外参赛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