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实权人物张成泽访华偏重经济

2012年08月2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年66岁的张成泽被广泛认为是金正恩手下负责特别经济区发展的主要官员
2012年8月13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抵达北京,将出席双方经济合作会议。 东方IC

  【财新网】(《纽约时报》CHOE SANG-HUN)韩国首尔——周五,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的姑父张成泽(Jang Song-thaek)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会面,这暗示着,张成泽作为朝鲜新一代领导人核心顾问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加。

  中国官方媒体称,这次访问可能是为金正恩首次访华做铺垫,但此次访问的官方焦点是经济发展。张成泽在他为期六天访问的最后一天与中国高层进行了会晤。会谈中,中国政府承诺,帮助朝鲜开发位于中朝边境的两个经济区。如果这类开发获得成功,它将为朝鲜政府带来其迫切需要的资金,重振该国衰退的经济。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