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访华连遭挫折

2012年09月0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能缩小两国间在多个问题上的分歧,这些问题包括伊朗危机、朝鲜问题以及在亚太地区领导权方面的竞争等

  【财新网】(《纽约时报》STEVEN LEE MYERS, JANE PERLEZ 联合报道)北京——周三,在两个最具争议性并影响双边关系的问题上,美国和中国发生了公开的对立,一个是叙利亚战争,另一个则是南海的日益紧张的领土争议。

  在周二晚间与周三的数小时会议之后,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未能缩小两国间在多个问题上的分歧,这些问题包括伊朗危机、朝鲜问题以及在亚太地区领导权方面的竞争。中国还回绝了希拉里在减少对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支持方面的呼吁。雪上加霜的是, 中方取消了她最重要的议程之一,与预计中的下一任中国领袖、副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会晤。此次访华可能是克林顿作为国务卿最后一次到访中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