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艘中国官方船只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

2012年09月19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12艘中国政府船只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截止周三凌晨,仍有2艘停留在该海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周二(9月18日)下午,共有12艘中国政府船只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截止日本当地时间周三(9月19日)凌晨5点,仍有2艘中国船只在该海域停留。

  据共同社报道,此次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12艘中国船只,包括10艘海监船以及2艘渔政船。

  其中三艘海监船在周二下午4点左右驶入钓鱼岛海域,《日经新闻》中文网报道称,中国渔政船被日方海上保安厅发现后,日本巡逻船曾使用无线电话等设备试图将中方船只劝退,中国渔政船则回应称:“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正在执行公务,请你们离开该海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