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对中国投资吸引力下降

2012年10月04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报告认为,澳大利亚仍然是吸引中国海外投资最多的目的地,但是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海外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在下降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赵剑飞)澳大利亚一份研究报告称,尽管澳大利亚仍然是吸引中国海外投资最多的目的地,但是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海外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在下降,原因既在于中国海外投资多元化的需要,也在于中国投资者感觉在澳大利亚不比在其他国家更受欢迎,甚至面临不信任和歧视。

  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披露的这份研究报告,根据对中澳两国投资者、投资顾问和政府官员的访谈完成。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自称为非盈利组织,采取会员制,为来自各个行业的会员提供有关中国商务的咨询及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