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方对诺贝尔奖持不同态度

2012年10月12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莫言的文学造诣有目共睹,对其获奖表示祝贺。但两年前,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决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中方当然坚决反对

  【财新网】(记者 陈璐)10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答了媒体关于中方对诺贝尔奖持不同态度的提问。

  会上,外交部首先对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表示祝贺。但就2010年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一事,洪磊表示,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决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中方坚决反对。

  有媒体提问“中方对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莫言为何却持不同态度?”,洪磊回应称,莫言是最近一届中国最高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的获得者,他的文学造诣有目共睹。两年前,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决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中方理所当然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