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区希望借力欧洲央行救助西班牙

2012年10月18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西班牙正式提出申请,欧元区将留出不到131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主要依靠欧洲央行无限购买债券计划救助西班牙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Spain)《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的信源称,如果西班牙政府正式申请援助,欧元区各国政府打算为其留出不到131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相反,欧元区各国政府希望借力欧洲央行(ECB)无限购买债券计划来压低西班牙的借贷成本。他们还预期,只要西班牙出台新的经济政策,改变其僵化的劳动力市场,并对西班牙区域内的支出增加新的限制,欧洲央行就会启动债券购买计划,而救助基金仅会支付少许资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