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国家报》员工举行罢工

2012年10月1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不满母公司的裁员减薪计划,西班牙《国家报》员工周二开始罢工

  【财新网】(MarketWatch-Art Patnaude)西班牙《国家报》的员工代表周二(10月9日)表示,由于该报的母公司决定解雇近三分之一的采编人员并减少休假薪酬,该报员工决定立即开始罢工。《国家报》是西班牙最为畅销的报纸,也是西班牙语世界中影响力最大的报纸之一。

  作为《国家报》的母公司,媒体巨头Prisa SA上周五(10月5日)宣布了裁员计划,凸显出疲软经济对西班牙媒体问题的影响。

  Prisa发言人称,作为回应,该报的员工在周一晚间以464人中266人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次为期18天的罢工行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