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清算机构立新规

2012年10月23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定以2010年公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为基础,强化了SEC对清算机构的监管权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乐)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周一(10月22日)出台了针对清算公司的最新规定,为注册清算机构的风险管理和业务操作制定了新的标准。

  此次规定以2010年公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为基础,强化了SEC对清算机构的监管权力。

  鉴于清算机构往往在证券交易中充当中间人,其对于经济整体的运行具有系统性重要性。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Mary L. Schapiro)表示,“设立这些规则,是为了确保清算机构能在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衍生品市场和传统证券市场上履行他们的指责。”他同时称,“此次的标准,是实施一项全新监管体制的一部分,新体制将致力于在金融危机时,缓解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