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中国投资拉美空间巨大

2012年11月02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改变开采资源,运输回国的传统印象,中国应当加大对当地的技术转移,以及创新领域的投资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ercena)

  【财新网】(记者 李昕)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年贸易总额高达2000亿美元,而投资只有每年不到150亿美元,后者的提升空间巨大,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下称拉美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ercena)接受财新专访时说。

  巴尔塞纳说,中国投资在2010年井喷,总额150亿美元,超过日本、韩国成为该地区最大的亚洲投资者。2011年的投资量有所下降,还是保持了较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