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何度过美国大选之夜

2012年11月06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人都在关注俄亥俄州,但艾奥瓦和威斯康星可能成为重要助选州;但无论谁当选总统,要让国会赞同他的计划都会很艰难

  【财新网】(MarketWatch-Jeffry Bartash)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大选已成僵局,少数的几个州将决定最终的获胜者。

  民主党和大多数专家认为,奥巴马占有优势,因为他在关键州的民调中占据领先地位,尤其是在俄亥俄州。但共和党人认为,民调结果不准,它刻意向民主党偏斜,他们坚称自己在选民热情上占有优势,并得到大多数中间人士的支持。

  无论谁当选总统,要让国会赞同他的计划都会很艰难。除非罗姆尼出人意外地大规模获胜,并提携一些共和党人,但参议院还是很可能继续掌握在民主党手中。即使奥巴马连任总统,共和党还是会继续控制众议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