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IMF警告香港房地产业风险

2012年12月12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房价的急剧上升提高了其突然回调的可能性,这将给香港经济造成严重风险

  【财新网】(MarketWatch—Chester Yung)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周三(12月12日)警告说,香港房价的急剧上升提高了其突然回调的可能性,这将给香港经济造成严重风险。

  IMF在其发布的香港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称,“房地产业是香港经济风险的主要来源”。

  今年以来香港房价上涨了20%,较2008年底上涨了一倍。IMF指出,普通住房价格近期上涨尤为显著,这加剧了对偿付能力的担忧。

  IMF称,目前香港未偿贷款的一半来自房地产业,而且房地产抵押也带来了风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