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公布控枪法案

2013年01月17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禁止销售军用攻击性枪械与大容量弹匣,并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审查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公布一系列遏止枪支暴力的“具体方案”,其中包含禁止贩卖军用攻击性武器、超过十发以上的大容量弹匣、改善武器销售的后续追踪数据库,以及加强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等。

  除此之外,奥巴马还签署了23项与降低枪支暴力有关的总统行政命令,包含加强联邦政府对枪支暴力的研究、以及投入更多资源在学校的心理辅导体系等。这些命令无需国会批准即可生效。

  在台下,共同见证这个近几十年来最全面控枪法案的,是数十位来自全美各地的学童,以及去年12月,在康州小学枪击案中的罹难者家属。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