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议枪支管制

2012年12月1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个月内已有近50人因滥射枪击案身亡,呼吁立法管制枪支声浪再起,但前景不容乐观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从今年7月科罗拉多州戏院枪击案夺走12条人命、8月威斯康星州锡克教寺庙枪击案造成6人丧生、4天前俄勒冈州购物中心枪击案导致3死,至此次发生在康涅狄格州小学28死的悲剧,短短5个月美国已有49人因枪支泛滥丧命。更让外界难以承受的是,这次的受害者中,多数为年幼的学童。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数度拭泪哽咽,不仅表示“心碎”,更宣称将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此话被认为是间接回应着全美各界再次要求加强管制枪支的声浪。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