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中国在非洲投资需升级

2013年03月25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基数大加上外部竞争加剧,继续保持中非经济关系高速增长较为困难
2010年10月17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建筑工人与埃塞俄比亚工人在正在建设的非洲联盟大厦上施工。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春3月22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近十年中非经济关系发展很快,但由于基数增大与外部竞争加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较为困难,有可能会放缓。

  据张春介绍,2012年中非双边贸易额将近2000亿美元,较2000年增长了近20倍。不过他建议,中国应反思在非洲的投资做法,特别需要升级投资战略和领域。“以前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很多是与当地人竞争,这样的投资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