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17岁的科技富豪

2013年04月0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高中生尼克•达洛伊西奥有一群朋友,一个女友,还有银行卡上的40英镑。然后他卖掉了自己开发的一个手机应用,售价是——1900万英镑
2013年3月25日,英国伦敦,17岁英国少年尼克·阿洛伊西奥。 Matthew Lloyd/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财新网】(卫报—Emine Saner)尼克•达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累坏了吗?一点也没有。短短一周里,这位17岁的科技富豪横空出世:他登上新闻头条;在全球各地接受连场采访;飞到美国录制黄金时段的电视节目;然后,他总算在纽约一辆出租车的后座上挤出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听上去依然活力四射。“我的精力挺旺盛的。”他说,“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感觉像是在跑马拉松。”

  那么这场马拉松的高潮部分是什么?“是看到我登上很多报纸头版的时候。不夸张地说,我被震撼了。要知道两年前开始做这事的时候,它只是一个爱好。”那低谷部分呢?根本没有。达洛伊西奥像是浑身都在散发着正能量:“最让我骄傲的是看到同龄人在推特上说‘你鼓舞了我’的时候。这让我特别激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