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崔天凯: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首要在亚太

2013年04月1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任中国驻美大使称,“中美共促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既是重大课题,也是共同责任”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王烁 倪伟峰)刚刚履新的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4月1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两国间的“新型大国关系”,首先和最重要的应体现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上。

  “中美作为太平洋两岸的两个大国,在亚太地区有许多利益交织,怎么将其转变成双方的合作机遇,并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既是我们所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我们对本地区的共同责任。我们应该把它做好。”崔天凯说。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4时许,崔天凯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国书,正式开始了他作为第十任中国驻美大使的职业生涯。他曾以“任重道远,心诚志坚”来表达自己对新职位的要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