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亲历波士顿爆炸案

2013年04月1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14点50分左右发生爆炸时,我还在终点东边约一公里之外,而爆炸现场位于终点向西一个街区的路口,距离终点约300-400米

  【财新网】(财新记者 高昱)波士顿爆炸案发生的时候,我正带着女儿和朋友朝马拉松赛的终点走去。

  朋友的老公来参加波士顿马拉松,她和4岁的孩子跟来陪同助威。我们四个人在中国城吃完饭,14点40左右,从中国城出来,穿过波士顿的中央公园Boston Common,马拉松的终点就在西面过去两个街区的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

  每年一度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之一,今年据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7000人参加,包括中国万科地产公司组织的员工、业主和合作伙伴,我朋友的老公也在其中。今年的马拉松赛上午10点开始,下午16:30闭赛。爆炸发生时,马拉松已经开始4小时50分左右,此时到达终点的均为业余参赛者,以年长者和女性为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波士顿爆炸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