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拉美:不止关乎经济

2013年06月0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元首的访问带来了一系列商贸和贷款协议,而他同时也发出了中国增强在拉美影响力的信号;不过这种双边关系依然挑战多多——尤其是来自美国的反应
当地时间2013年6月3日,正在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访了当地农户萨莫拉一家。萨莫拉一家以种植咖啡为生,萨莫拉夫妇邀请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后院的小木屋里品尝自家产的咖啡。

  【财新网】(哥斯达黎加特约记者 科伊萨)在2009年,习近平走访了拉美地区,当时他是中国国家副主席。四年之后,成为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对拉美的第一次访问中,战略性地使用了中国的软实力。中国并没有向别国强加自己的意志,而是游历美国的“后花园”,展示出自己与超级大国的区别,以及中国加强在该地区影响力的决心。

  经济

  从5月31日至6月5日,习近平带领的中国代表团访问了三个拉美国家,带来了一系列商贸机会、金融协定和捐款。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习近平向9个加勒比国家提供了总计约3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在哥斯达黎加。他签订了两笔总计4亿美元的贷款、一笔1600万美元的捐赠,以及价值约2000万美元的皮革和木材定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