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奥会”聚焦网络安全问题

2013年06月08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络安全
两国领导人都认为网络安全是重要议题,但也不约而同强调自己的国家是受害方
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期两天的会晤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拉开序幕。 Kevin Lamarque/REUTERS

  【财新网】(特派美国加利福尼亚记者 唐家婕)6月7日晚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约三小时的会谈后,对外召开记者会,现场聚焦在两人对网络攻击的讨论。

  两国领导人都认为网络安全是重要议题,但也不约而同强调自己的国家是受害方。

  “习近平主席与我都认为,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科技进步,让网络安全问题,成为建立双边和多边关系的重要部分。”奥巴马说,网络安全是世界各国皆有的议题,不只中美之间独有,他希望双方能达成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