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中美经济优缺对比

2013年06月12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对于经济发展的乐观态度优于美国,但对于生活质量的评价较美国人低

  【财新网】(特约作者 安德鲁·杜干)在过去的30年中,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成为近代历史中最重要的地缘政治事件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名义上(即不扣除通胀因素的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出口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中国持续扩大的影响力使之可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而且事实上,一些分析家预测中国的经济将会在2016年年底超越美国。

  然而,要赶上美国人的平均生活水平对于中国来说不异于一条漫漫长路。美国人在对生活舒适度的体验上高于中国人,并且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评价也高于后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