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法国遭暴力攻击

2013年06月16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六人受伤,一人伤情严重;法国官方定性为“排外”事件,已羁押两人;中国驻法使馆严厉谴责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驻法国使馆16日发表新闻公报,严厉谴责14日发生的中国留学生遭暴力攻击事件,要求法国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案情,依法惩办肇事者,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中国留学生安全。

  公报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使馆已派员前往波尔多进一步了解案情,协助处理有关事宜,看望受伤学生,并转达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使馆的关心和慰问。

  当地时间14日晚,六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西部吉伦特省的住宅中遭到当地不良青年酒后袭击,一名留学生被玻璃瓶击伤脸部,伤势严重,已被转送到西部主要城市波尔多的医院救治。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