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平静而又疯狂的“深思者”

2013年06月19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是网络迷,也是间谍,但最终选择作为一名反叛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洋 单舟)镜头里的斯诺登戴着一副黑色半框眼镜,下巴上点点胡茬,面容消瘦,略显疲惫,看上去和一个刚刚熬夜写完程序的网络工程师没有什么两样。但这个29岁的中情局前雇员刚完成的不是什么电脑程序——斯诺登面对《卫报》记者在香港录下的这段十余分钟的视频,曝光了美国最高机密的“棱镜”监听计划,短短数日,美英深陷监听风波,全世界都争论起了隐私与网络安全的权衡。

  斯诺登出生于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海岸警备队官员,母亲是马里兰州地方法庭办事员,姐姐则是一名律师。没有人想到一贯默默无闻的他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泄密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