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斯诺登申请联合国难民署保护

2013年06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斯诺登在签证有效期内被联合国难民署确定为授权难民,并且有第三国准备接受他,他可以离开香港去往该国再定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大学法学院教授杨艾文(Simon Young)6月18日建议斯诺登向联合国难民署寻求保护。建议称:如果斯诺登在旅行签证有效期内被确定为授权难民,同时获得第三国接收,且港府并未发出逮捕手令,斯诺登便可离开香港。

  冰岛政府18号证实,接到藏身香港的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非正式接触,斯诺登向冰岛政府寻求提供政治庇护,但冰岛当局拒绝透露是否会提供庇护。

  斯诺登日前与网民对答时否认自己是中国间谍。关于选择到香港而并非前往冰岛寻求政治庇护这一问题,斯诺登解释说,作为国安局职员,他必须在出境前30日通报当局,为行程保密的需要,他唯有选择毋须事先预定机位的赴港航班。访谈中,他曾称赞冰岛非常重视保护互联网自由,希望自己最终能在冰岛落脚。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