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勇当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2013年06月24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勇于2003年9月至今任财政部副部长,曾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资料图:财政部副部长李勇。 CFP

  据新华社维也纳6月24日消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第41届理事会2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投票选举新任总干事,中国政府推荐候选人、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选举中胜出。这是内地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

  共有6名候选人参加本次工发组织总干事竞选,分别来自阿富汗、柬埔寨、泰国、意大利、波兰和中国。在将于28日举行的工发组织特别大会上,李勇将被正式任命为工发组织第七任总干事,接替现任工发组织总干事,塞拉利昂前贸易、工业和国营企业部长坎德·尤姆凯拉。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