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为同性婚姻开路

2013年06月2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间接”肯定同性婚姻的合法性,是同性恋平权的重大进展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6月26日午后,六色的彩虹旗帜飘扬在华盛顿的最高法院前广场,见证两项关于同性婚姻的重要判决。

  这两项判决,皆由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的9名大法官,以5票比4票通过。首先,裁定同性婚姻伴侣享有联邦给予异性婚姻伴侣的福利;第二,拒绝审理一项来自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案件,相当于恢复加州于2008年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

  正在前往非洲访问途中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立即对判决表示赞赏。“我们国家的法律正在改进,以求符合一项无数美国人心中信仰的基本真理:当所有的美国人——不论他们身份如何、取向如何,都能受到平等对待时,我们所有人都会更加自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