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

综合媒体报道
2013年07月04日 08:51
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暂停使用现行宪法;但穆尔西否认军方声明,并称这是一场军事政变
当地时间7月2日-3日,埃及民众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穆尔西拒绝下台,并提议建立联合政府,以使埃及结束目前的国内危机。北京时间4号凌晨三点,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表示,总统穆尔西已经下台。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埃及军方周三(7月3日)晚间宣布总统穆尔西下台,由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暂行总统职权。但穆尔西拒绝承认军方的声明,称这是一次军事政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埃及国防部长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7月3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暂停使用穆尔西推动通过的现行宪法,并委任最高宪法法院起草议会选举草案,但未给出何时举行选举的具体细节。

  塞西的讲话结束后,许多埃及民众依然聚集在开罗街头,有人欢呼,也有人表示愤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