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央行:经济正在缓步复苏

2013年07月11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连续第七个月上调日本经济评估,这是央行自2011年1月以来首次使用“复苏”一词
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总部大楼。 Morio Tag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央行(BOJ)于7月11日宣布,将对景气现状的判断上调至“正在缓步复苏”。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七个月上修日本经济评估,同时也是央行自2011年1月以来首次使用“复苏”一词。

  除了出口和设备投资出现恢复迹象之外,企业生产活动处于增加趋势,使得央行做出上述判断。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1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企业部门,从所得到支出、朝前看的循环机制正在逐渐起步,因此我们提高了判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