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锋:中国目前在非优势无法取代

2013年07月2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非洲的资源类投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进行了较长的时间,从经验上看,相对于美国,中国更具有竞争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非洲占了十分之七,随着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美国国内要求政府不能忽视非洲的发展潜力。在今年6月的非洲之旅中,奥巴马就表示美国通用电气等公司将在非洲投入高达90亿美元的投资。

  7月20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行的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4次季度报告会上,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是否会受到美国影响的问题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表示,中国目前在非洲的投资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资源类投资;基础设施(路桥电港)和公共设施(楼堂馆所)类投资;制造业投资。中国在前两类上的投资已经在非洲进行了比较长的时间,从经验上看,相对于美国,中国更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