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暂停向埃及交付F-16战机

2013年07月2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埃及当前局势,美方认为目前不适宜向埃及交付F-16型战斗机,但这个决定并不代表美方认定穆尔西遭军方解职是一场政变,美方敦促埃及尽快恢复民选政府
据中新网消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8日在共和国卫队总部外组织支持者示威时发生流血事件,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4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暂停向埃及交付F-16型战斗机。

  利特尔说,鉴于埃及当前局势,美方认为目前不适宜向埃及交付F-16型战斗机,奥巴马的这一决定得到整个国家安全团队的一致支持。他说,美方仍致力于发展美埃军事关系,这一关系是美埃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也是地区稳定的支柱之一,两军已确定举行的联合军演不会因此取消。

  利特尔还说,暂停交付F-16型战斗机的决定并不代表美方认定穆尔西遭军方解职是一场政变,但他敦促埃及尽快恢复民选政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