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被收购后股价劲涨

2013年08月0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邮报公开信称未来不会改变新闻理念但新技术革新是关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周一(8月5日)下午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以报道政治新闻闻名的《华盛顿邮报》,当天《华盛顿邮报》每股最高涨至597.5美元,收于每股568.7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巴菲特在1973年就以1100万美元的成本入股《华盛顿邮报》,持有约170万股,占公司23%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但这家以报道水门事件闻名的报纸已连续7年收入下降,去年的年度运营亏损达到了5370万美元,股价最低跌至327美元。今年二季度的亏损也有1480万美元。在《华盛顿邮报》的CEO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的公开信中就写到,因为收入水平不佳,仅靠削减成本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报纸的未来才决定出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