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谴责埃及政府行为并取消联合军演

2013年08月16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烈谴责埃及临时政府的清场行为,并宣布将取消与埃及的联合军演,但未提及中断对埃及的军事援助,这点令外界深感失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及临时政府对示威者采取的行动,并表示美国将取消与埃及的联合军事演习,但未提及美国将停止对埃及提供军事援助。

  据《卫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15日中断了在马萨诸塞州的家庭度假,并发表了上述声明。他表示,任何一个通向和平民主的道路都需要数十年的艰辛历程。

  此前,白宫拒绝将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府称之为“一场政变”,因为如果这么做,美国将不得不停止对埃及的军事援助。但是奥巴马8月15日表示,这次暴力事件将使埃及走上一条较穆尔西统治时期“更加危险的道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