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挺穆”静坐遭清场(更新)

2013年08月1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官方称,至少已有525人在冲突中丧生。抗议者主要由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伊斯兰主义者组成
当地时间8月14日,埃及开罗,埃及安全部队对穆尔西支持者营地进行清场。 AHMED ASSADI/CFP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埃及安全部队当地时间8月14日早晨7时许对开罗两处抗议民众聚集区进行清场。暴力冲突随之产生。埃及卫生部8月15日称,至少已有525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警察。抗议者主要由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伊斯兰主义者组成。

  多方报告显示,埃及安全部队向这两处的静坐抗议区调用了坦克和推土机,并试图用催泪瓦斯驱赶在此安营扎寨多时的抗议者。在抗议据点上空,直升机不断盘旋。也有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了士兵的枪声,并坚称遇难者中的不少人是被安全部队开枪打死的。

    穆斯林兄弟会报告的数字与官方差别很大,称有2200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1万人受伤。兄弟会将当天早晨的行动称为“大屠杀”。自从穆尔西下台以来,已有超过250名的穆兄会支持者在多轮与安全部队的冲突中丧生,受伤人数上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