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反对派指控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2013年08月22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袭击现场视频在网上传播,死亡人数或上千;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欲深入调查
人民网援引联合早报网消息,叙利亚全国联盟指称,政府军21日凌晨在大马士革市郊三个地点发射神经毒气炸弹,造成包括妇孺在内至少1300人死亡,但阿萨德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在当地时间8月21日称,该国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导致大量居民丧生。数段网络视频显示了袭击后的场面,许多成人和儿童躺在地板上,一些伤者表情呆滞,很多人依然掩住口鼻。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大马士革的一位医生表示,他的救援队伍已经接收了600名有红眼、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的病人。路透社则称,因毒气丧生的人初步估计在500到1300名之间。

  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Omran al-Zoubi)否认了反对派的指控。美国CNN网站报道称,祖阿比在电视上发布官方声明时说:“我们完全没有使用化学武器,至少叙利亚军方和政府没有使用,这很容易证实。”叙利亚政府指责反对派制造这一新闻,来转移公众视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